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要求客运车挂防追尾警示标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36 桂龙新闻网

  9月29日,记者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获悉,今年1~8月,全区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9647起,死亡2855人,其中道路交通事故7119起,死亡2230人,道路交通事故同比总体下降,但高速公路事故死亡人数大幅上升。安监部门要求,凡驶入高速公路的客运车辆和运载危险化学品的车辆,尾部都要悬挂防追尾警示标志牌。

  今年1~8月,全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同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3.
15%、11.86%,但高速公路事故死亡人数大幅度上升。1~8月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死亡98人,同比上升36.11%,死亡人数占年控制指标91.59%,突破进度控制指标24.92个百分点。事故多发原因主要是车辆超速追尾,这主要是由于机动车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超速行驶、保持车距不够等原因引起的。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唐斯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