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店“内外有别”价吓跑外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2:05 新闻晚报

  据新京报报道 国庆黄金周期间,位于首都机场附近的某度假村A座商务酒店,开业后的定价颇为奇特:中国人住宿100元人民币,外籍人士100美元。此价格一推出,就吓跑了200多位外国人。

  在该酒店大堂的告示显示:度假村欧式客房爱国价,中国人士每天每间100元人民币,外籍人士每天每间100美元。度假村客房部迟经理介绍,在“十一”前80%的房间就已经
被外籍人士预订了。而在得知该度假村的“爱国价”后,订了房的外国客人纷纷选择了撤单,认为明显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迟经理解释,这么多的房间都被外籍人士预订,违背了酒店鼓励中国人来住的初衷。而内外有别的房价也是国际潜规则,况且“爱国价”也只是在“十一”期间实行。前来住宿的吕先生表示理解,他说自己在国外经常遇到宾馆多收外国人钱的情况。

  对于内外有别的“爱国价”,新达律师事务所任律师认为,住宿与否旅客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从合同角度来看,需要双方同意后才能签约住宿,这点上“爱国价”没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