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藏铁路全线贯通专题 > 正文

青海省委领导到青藏铁路西格段看望慰问建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3:34 新华网青海频道

  顶着绵绵秋雨,冒着瑟瑟寒风,带着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关怀,10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在省委常委、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李鹏新以及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厅、环保局、青藏铁路公司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沿青藏铁路西格段调研增建二线应急工程进展情况,看望铁路建设者并向全省广大劳动者和建设者表示节日的慰问。

  来到建设现场,踏着满地的泥泞,宋秀岩一行与建设工人和闻讯自发赶来的当地牧民们一一握手。宋秀岩亲切地对大家说,你们辛苦了!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此时,秋风秋雨中的凉意没有了,所有人的心底都流淌着股股暖流。

  在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宋秀岩说,

青藏铁路西格段增建二线应急工程是确保青藏铁路明年7月1日顺利试运行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程,增建的二线是加快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运输线,
铁道部
和省委、省政府对这个工程的建设十分重视。这项工程建设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全省各有关地区和部门一定要顾大局、重配合、讲协作,同心协力,主动介入,搞好服务,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和外部环境,努力把工程建成高质量、高水平、高环保的铁路工程。

  在施工现场,宋秀岩对承担工程施工建设的中铁一局职工说,你们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优秀队伍。在修建青藏高原铁路的过程中,你们克服世界屋脊艰苦的工作条件和恶劣的自然环境,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之最。在高原铁路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以及保持员工身体健康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

  今天,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56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中铁一局的广大建设者们仍然顶风冒雨奋战在青藏铁路西格段增建二线应急工程现场,充分发扬了无私奉献的拼搏奋斗精神。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很好地完成这次铺线任务,在青藏铁路的建设史上书写新的辉煌!

  随后,宋秀岩视察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施工的组织情况,并和闻讯赶来的牧民群众亲切交谈。海晏县托勒乡俄日村村长改托握着省长的手激动地说,去年5月份您就到我们家来过,到村里看望过牧民。今天,大家听说您要来,都争着要来看望您啊!宋秀岩高兴地说,在这里修建铁路,大家一定要支持。这是一条经济动脉,是一条幸福路。等将来路修好了以后,希望大家还能够积极地去维护它。 (作者 解丽娜)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全线贯通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