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国税系统营造诚信纳税收入同比增长5.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4:41 吉林日报

  国税系统积极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社会环境,促进了税收稳步增长。截至8月末,全省共组织税收收入171.52亿元,同比增长5.5%。

  为配合国企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省国税局进一步完善了税收政策扶持体系,提出了支持国企改革税收政策51条,与省地税局联合出台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税收政策40条。目前,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各级国税机关把优化纳税服务贯穿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全过程,牢固树立服务思想,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载体。对政策扶持的重点企业,由税收管理员上门辅导,帮助企业填报有关资料,进行正确的会计处理和纳税申报,逐户逐条落实政策。在贯彻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税收优惠政策上,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从速从优办理。各级国税机关普遍建立了“税收优惠政策绿色通道”,实行“一窗式”管理、“一站式”办公和“一条龙”服务,大大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普遍实行了办税公开制、首问责任制、征期局长值班制等制度,规范服务用语,提出并落实“到国税办事一次成”的服务承诺。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工作中,全省国税系统坚持“内外并举、重在治内、以内促外”的工作方针。各级国税机关坚持对干部进行《税收征管法》、《行政许可法》等税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项税收政策的培训,国税干部的法制意识有了明显增强。制定了全省统一的《税收征管业务岗责体系》和《税收征管业务流程》。本着职责清晰、制约严密的原则,规范了征管机构、机构职能、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加强政务公开,实行阳光办税,加强政风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开展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务实型、廉洁型的“五型机关”活动。全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历次组织的政(行)风测评工作中,均取得执法监督类第一名。(记者王子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