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南下广西各地天气普遍转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06 桂龙新闻网

  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要给广西带来凉爽天气了。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空气的影响,两天内,桂北地区降温明显,市民前往该地区游玩可享受到北风带来的阵阵凉意。相比之下,地处桂南的邕城,今日最高气温还会维持在34℃左右。

  气象专家介绍,随着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桂北地区昨日的气温比前日已下降了2℃,而邕城由于距离冷空气的前锋还比较远,昨日的气温还继续维持在34℃左右。
今日,冷空气继续控制桂北地区,并逐渐南下影响广西其它地区。但从目前冷空气推进的速度来看,其今日还无法影响南宁,因而邕城今日还会继续维持34℃的高温。

  当然,气象专家也分析到,这股冷空气并不会给广西带来寒冷的天气,其对市民外出旅游影响也不是很大,只是冷空气到来时,夜间的气温较低,外出游玩时只要注意适当添加衣物即可,所以市民也无需谈起冷空气便悄然色变。

  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冷空气到达南宁还要走一段路程,预计其从明日起才会给邕城带来降温后的凉爽天气,市民今日还要继续忍受艳阳带来的阵阵热意。

  据广西气象信息中心提供的天气信息称,南宁市今日多云,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4℃;明日,多云,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2℃;5日,多云有分散阵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1℃。在冷空气影响下,桂东北地区首先降温降雨。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桂东北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下降7-9℃,其它地区多云;明日,桂东多云到阴有阵雨,桂西多云有分散阵雨。北部湾海面,两天内,多云,东北风4-5级。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韩松作者:陈明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