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局部地区遭遇洪灾2人死亡180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月三日电 (记者冽玮) 记者今天从陕西省防汛部门获悉,自九月二十四日以来,地处内陆的陕西出现了持续连阴雨天气,陕北南部、关中大部及陕南中西部均出现中到大雨。渭南、西安、汉中等地不同程度遭受洪灾,并导致两人死亡,一百八十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六亿元人民币。

  据陕西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受东亚中纬度盛行平直西风气流影响,冷空气在此间上
空活动频繁,陕西持续出现了大范围阴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境内共有三十五条河流出现洪水过程,渭南、西安、汉中、安康、商洛、宝鸡等地不同程度遭受洪灾,出现了河堤垮塌决口、道路中断、房屋倒塌、农田受淹等灾情。

  据初步统计,目前该省共有六市、二十八个县(市、区)、一百八十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两人,紧急转移群众十五点六万人;倒塌房屋一点五万间,损坏房屋三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为十八点七万公顷,绝收面积为四点七万公顷;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六亿元。

  据悉,目前中国民政部已紧急启动救灾四级响应,以应对今年陕西的洪涝灾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