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主要景区达到最佳容量 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9: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王文韬叶铁桥)记者3日从北京市旅游局等部门了解到,“十一”长假的前两天,北京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据北京市旅游局消息,10月2日,北京八达岭长城、故宫、石景山游乐园、龙庆峡等主要旅游景区均达到或超过了最佳容量。八达岭长城、世界公园、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海洋馆、石景山游乐园、劳动人民文化宫、石花洞、龙庆峡的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有较
大增长,但各景区的秩序正常。

  据北京交通、民航等方面消息,2日国航进港旅客40495人次,出港旅客48198人次;进港航班293架次,出港航班295架次。2日长途客运量合计12.4万人次,投放车辆合计5489车次,加车747车次,加车车次主要方向是山东、河北、内蒙、河南、辽宁、山西等地,客流主要构成为旅游、探亲。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车流量272620辆,进京方向车流量225466辆,总流量498086辆,估计客流量112.4万人次。

  据有关统计表明,2日饭店宾馆平均出租率71%,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74%,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据北京市价格监督检查部门消息,2日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共组成24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79人,对227个单位进行了检查,对4家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单位进行了处罚。市发改委和市物价联合对十三陵及八达岭地区旅游景点的门票、餐饮、商品价格及周边停车场收费标准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良好。

  另据北京市工商局消息,2日北京市工商局共出动1291人次,326车次,对景区景点、市尝商业、服务业经营场所、旅游企业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受理投诉32起,立案13起,罚款1万元,查扣假冒伪劣商品155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