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龙王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泉厦各景点恢复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1:49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黄永石穌)经过了台风龙王的短暂“洗礼”后,厦门市鼓浪屿和万石植物园等主要景点昨天上午都已恢复开放。从早晨7点多开始,游客们已经兴致勃勃地陆续进入各景点游玩。

  10月2日接省市通知,为防台风,轮船公司紧急从厦门鼓浪屿安全疏散2.3万人次游客回厦门岛;航空抵达游客0.21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74.61%;铁路抵达人数为0.75万
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2.68%。10月3日厦门饭店宾馆的住房率比去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但是,旅馆招待所的住房率比去年同期增加0.05个百分点。

  台风警报解除后,除金厦航线外,航空、鼓浪屿渡轮、海上看金门游轮都已恢复通航;各景点清扫场所,正式开门营业,迎接各地游客。10月3日景州乐园接待游客0.03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5.00%;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0.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23.53%;南普陀寺接待游客1.7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37.00%;日光岩接待游客0.00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99.00%;集美鳌园接待游客0.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58.80%。另讯(记者张文)由于台风的离去以及市民游玩的需要,泉州市各大旅游景点预计今日全部对外开放。

  据市旅游局企业科介绍,受台风影响,各景点关闭。虽然昨日旅游部门暂时没有对景区游客量进行统计,但从相关信息来看,已有部分景点随着昨日天气转好陆续向游人开放。按照“适时开放”的要求,旅游景点有望于今日全部对外开放。

  由于台风刚过,旅游局提醒市民在外出游玩时特别要注意安全秩序,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

  相关专题:台风龙王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