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宴放倒百余人 原是海鲜搞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4:2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夏媛)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渝川度假村一场婚宴121人拉肚子(见本报昨天11版报道),昨日80位住院治疗的病人,已有近60人康复出院。九龙坡区卫监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客人拉肚子原因已查明,断定为海鲜带菌污染其他食品造成中毒。

  60人已康复出院

  昨日,记者在新桥医院消化内科看到,还有11位病人留院输液,其中妇女居多。因为目前还有呕吐症状,因此这些人还需继续留院观察,但病情已基本稳定。医院对这些病人使用也是一些抗菌素和抗感染类的药物。至于费用问题,值班护士说,已有人来垫付过钱,现在账上还有资金。

  负责处理此次事件的九龙坡区人武部罗部长说,除新桥医院外,还有10余人在九龙坡五院接受治疗,到下午4点,两医院病人已不到20人,已有60人康复出院。

  罗部长说,早上有个别病人回家后出现症状,再次到医院复查,但情况并不严重。所有病人今明两天便可出院。

  检疫断定海鲜惹祸

  九龙坡区卫监所林所长说,检疫结果已经明确,断定为海产品中沉积的副溶血性弧菌污染其他食品而致人中毒。此类食物中毒在沿海较常见,主要引起人胃肠道痉挛,治疗比较简单。

  林所长介绍,九龙坡区曾要求餐馆对海产品处理专门进行过人员培训,做到“三专一消”,即专人制作、专用场地制作、专用冷藏设备和餐饮加工间的消毒。虽然之前渝川度假村也有专人参加培训,但此次大概是因为国庆生意太好,有专门海鲜制作之外的工人前来帮忙,疏忽引起的。

  目前,九龙坡区卫监所查封了渝川度假村所有食品加工场地,并对每种海产品抽样,进行进一步检查。林所长称,有关部门将对渝川度假村进行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