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名男大学生竞聘擦皮鞋 最终选定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6:15 光明网

  本报讯 本报昨日报道了南坪一女式皮鞋店招聘三名帅哥大学生做杂工、擦皮鞋的消息后,共有8名男大学生前去应聘,最终有3名与皮鞋店初步达成薪酬协议。

  昨日下午1时,记者以应聘为由打通皮鞋店店主吴女士的电话,在吴女士的指点下,记者来到位于南坪步行街惠工路一间居民房里。

  推开房门,一名身着花色条纹衬衣的年轻女子,正坐在沙发上和三名男子说话,双方商谈着皮鞋店开业如何培训的问题。三名男生穿着随意,个子都在1.75米以上。

  从谈话中得知,三学生来自沙区陈家湾一高校,而且是同班同学。而该年轻女子自称姓兰,是店主吴女士的代表,负责此次招聘。

  “我们提供比较优厚的待遇,就是想找两个综合素质好的学生。”当得知记者的身份后,兰小姐一点都不惊讶。她再次解释了此次工作的内容:如果顾客需要,帮顾客擦鞋应该是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帮助女性顾客选鞋,向她们讲解该品牌皮鞋的特点和售后服务是工作的重点。

  兰小姐说,被录用的大学生将进行半天的培训,上班时,对大学生的衣着和语言会有特殊的要求。而且大学生的外在形象在此次招聘中有重点要求。

  新闻链接

   学生自述

  据了解,三名男子是沙区一师范大学在校大三学生,来自同一个班。

  据其中一名叫刘林(化名)的学生介绍,他以前做过不少的假期兼职,如商品推销员、大街上发传单和送酸奶等,最多的一天也就挣50元,而且很累,如果到皮鞋店工作,每天做杂活200元,还管午餐,他要努力争龋

  当记者问到,在此打工也许会帮女顾客擦皮鞋,是否顾虑面子问题?他笑着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擦鞋怎么了,这是靠体力挣钱。他介绍说,以前在街上发传单时,很多人给白眼,甚至还会说一些难听得话,他已经见惯了。记者周睿实习生张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