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籍旅客被盗铁警京深挖广线 抓贼27个破案17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李昌建特约记者赵军通讯员吴栋林、牛振江、侯波报道:昨日,武汉铁路公安局在广州铁路部门和岳阳市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摧毁了一个长期在京广铁路南线大肆盗窃旅客钱财的犯罪团伙。

  8月18日,L79次列车3号硬座车厢一喀麦隆籍旅客伊思多喀向乘警报称,其携带的黑色手提包被盗,内有人民币4000元等财物。8月22日,广州乘警支队将受案材料转到武汉公
安处。

  武铁警方得到线索:据随车卖饭的妇女严某反映,发案当晚列车在赤壁车站停靠时,6名男子从站台背面列车窗户上车实施盗窃。这些人长期在岳阳至临湘区间列车上扒窃,其中一人她能认出。武铁武汉公安处随即部署赤壁所带着严某在岳阳至咸宁间列车上搜寻。

  8月30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岳阳车站候车室发现犯罪嫌疑人黎旺秋等人,遂跟踪上车,在2508次列车上一举将黎旺秋、李兵、姜宗得、孟建

  华等4人抓获。经审查,4人交代了8月18日凌晨伙同孟勇生、刘有新流窜上L79次盗窃外籍旅客财物的犯罪事实。根据交代,警方在案发地附近找到了被嫌疑人丢弃的外籍旅客相片。

  此起涉外盗窃案件引起了铁道部的高度重视,武汉铁路公安局于8月31日成立专案组,开展全面侦查,先后又有8人落网。

  据悉,这12名嫌犯一直在京广线武昌至长沙区间流窜作案,共交代盗窃旅客财物案件154起,并检举在京广线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67名。至9月15日晚,刘有新等27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归案。

  至昨日,专案组已深挖出该团伙作案176起,涉案价值近40万元,刑拘27人,其中4人被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