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冒名游医东北骗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3日热线消息(记者尉伟通讯员张杰赵吉文)黑龙江省绥化市一名六旬老大娘被一名江湖游医以结婚为由骗至山东,不仅游医没了音讯,连自己身上的一千多元钱也被骗走,多亏庆云县尚堂派出所的民警相助让她安全返乡。

  9月26日14时许,庆云县尚堂派出所的民警巡逻至尚堂信用社门口时,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大娘拎着一个行李包,坐在路旁哭,民警上前询问,老太太却泪流满面说不清楚。于
是,民警将老人领到派出所。经了解,原来老大娘66岁,是黑龙江省绥化市五营乡一村民,丈夫去世多年了。两个月前,她在家乡认识了一位看病的游医,游医自称叫孙某某,69岁,山东省庆云县人,老伴也已去世,家庭经济状况较好。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两位老人觉得彼此相互照应,生活上都有个依靠,便商量着结婚。大娘的儿女也都赞成老人的选择,两位老人便决定回山东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这位大娘的女儿拿出1200元钱让他们当路费。现金由孙某某保管,并声称回到家乡后就把钱邮回来。到达庆云后,二人来到尚堂镇信用社,孙某某让大娘在信用社稍等,自己回家取存折,先给她女儿把钱邮回去,大娘信以为真,可孙某某走后便再也没回来。

  了解情况后,民警到尚堂镇西吴村进行核查,经查,西吴村确有孙某某此人,但已经去世六年了,该游医用的是假名字。派出所为老妪安排好食宿后,及时与其儿子张某取得联系,目前老妪已安全返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