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黑河地区3天发生5处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1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3日电 (记者呼涛) 黑龙江省北部边境黑河市地区近日相继发生5处森林火灾,目前3处火场尚未得到完全控制。黑龙江省政府和黑河市当地正在增调人员进行扑救。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10月1日中午至3日以来,黑河市嫩江县、爱辉区相继发生5起森林火灾,火场过火总面积约为660公顷。

  目前,黑龙江省已出动了2128名专业扑火队员在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其中713人为森警队员,有5架直升飞机在火场运输兵力。截至3日傍晚,霍龙门兴革四队火场、多宝山镇大治林场火场火势已得到基本控制,爱辉区631高地火场、双河三队火场和马鞍山火场3处火场尚未完全得到控制。

  今年夏季以来,黑龙江省北部林区持续干旱、少雨,7、8月份森林火灾一直未断。由于黑龙江省政府和林区当地密切防范,虽然火灾次数多但未造成重大损失。入秋以来,该地区干旱情况未解,在10月1日又开始了持续大风天气,火灾隐患加重。据气象部门预测,大风天气将持续到10月4日凌晨左右,但此后几天无降雨发生,因此黑河地区的火灾形势依然严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