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鹤壁矿难抢救工作结束34人遇难1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42 中国新闻网
河南鹤壁矿难抢救工作结束34人遇难19人受伤

救援人员将遇难矿工遗体抬出矿井。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河南鹤壁矿难抢救工作结束34人遇难19人受伤

救援人员准备下井救援。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河南鹤壁矿难抢救工作结束34人遇难19人受伤

救援车辆和人员在事故矿口外等候。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河南鹤壁矿难抢救工作结束34人遇难19人受伤

受伤矿工在医院接受治疗。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据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报告:10月3日凌晨4时45分,河南省鹤煤集团公司二矿38煤柱工作面采空区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截至目前,河南省鹤煤集团公司二矿瓦斯爆炸事故抢救工作已全部结束。经初步核实,当时井下共有作业人员55人。事故发生后,有21人安全升井(其中19人受伤),其余34人全部遇难。

  接到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立即组织落实批示精神,在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后向全国发出通报,要求各省(区、市)要特别重视做好煤矿等重点行业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警惕,排查消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同志赶到事故矿井后,立即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事故抢险工作汇报,并就事故抢险、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已通知监察部和全国总工会派员赴事故现场参加事故调查工作。

  河南省鹤煤集团公司二矿是河南省所属的原国有重点煤矿,1956年建井,1958年6月投产,证照齐全。矿井为立井、暗斜井多水平上、下山开拓方式,瓦斯等级为高瓦斯矿井,2004年8月瓦斯鉴定矿井绝对瓦斯涌出量23.60立方米/分钟,相对瓦斯涌出量19.71立方米/吨,煤层自燃倾向等级为不易自燃,最短自然发火期148天,煤尘具有爆炸危险性,爆炸指数为16.21%。发生事故的38采区北煤柱1工作面走向长度220米,斜长111.9米。采用放顶煤开采,全部跨落法管理顶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