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万亩良种繁殖基地建设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4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秀实习生王选燕)日前记者从省农委获悉,省级农垦农场和30个小麦良种补贴试点项目县,自今年秋种开始着手建设40万亩小麦良种繁殖基地。

  目前,各有关农业部门正积极组织种子生产经营企业,选准对路品种,建立繁殖基地,确保品种对路、质量合格、数量充足,以满足项目区农民用上质优价廉的优质专用小麦良种。其中,省农垦农场将发挥种子生产优势,着力建成20万亩良种繁殖基地。

  项目试点县及种子管理站将加强对小麦良种繁殖基地的质量监管。在小麦生长关键时期,组织种子检验人员进行现场鉴定,并出具鉴定报告。省农委还将组织专家现场考察,对良种繁殖基地的种子质量作出评价。企业凭质检报告和专家评价意见,参与小麦种子投标。没有建立良种繁殖基地的企业,将取消参加明年小麦良种补贴种子投标资格。据悉,试点县种子企业还积极建立繁种基地档案,内容主要是今年的小麦良种繁育计划,包括品种名称、繁殖面积、繁殖地点、预计产种量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