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警方打掉特大铁路盗窃团伙刑拘2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特约记者赵军 通讯员吴栋林 牛振江)数十名流窜人员纠结成伙,如蚂蝗一样吸附在京广线列车上,扒盗财物。武铁警方昨日透露,他们打掉了一个特大盗窃团伙,共破案170余起、刑拘27人。

    外籍教师被盗

  8月18日,在武汉任教的喀麦隆籍教师阿隆佛乘坐L79次列车从广州返汉,途中黑色手提包被盗,他立即报案。

  8月22日,专案民警找到一名随车叫卖小食品的妇女。妇女称,当晚列车停靠赤壁站时,6名男子从站台背面钻窗上车,偷走了那只黑包。

    拔出萝卜带出泥

  经该妇女指认,8月30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岳阳车站发现嫌疑人黎某,秘密跟踪其登上2508次列车,一举抓获4名嫌疑人。

  审查表明,这4人背后,盘根错节地纠合着一个特大扒盗团伙,

铁道部公安局立案督办。此后,武铁警方清站查车,拎出8名流窜人员,这伙人交待在列车上盗窃作案154起,另检举在京广线武昌至长沙间流窜作案的嫌疑人67人。

  9月14日下午,武铁特别行动队抵达岳阳,之后转战赤壁、咸宁,共抓获20余名扒窃嫌疑人,缴获各类来历不明手机200余部。

    战斗没有结束

  至昨日,专案组审查深挖该团伙作案176起,涉案价值近40万元,已将其中27人刑拘,其中4人已被逮捕。

  警方介绍,该团伙大多数人曾被铁路警方打击处理过,关期满释放后又重操旧业。例如,家住咸宁的嫌疑人向华雄,8年前开始在列车上行窃,共被铁路警方抓获过18次。对付这样的盗窃团伙,将是铁路警方长期艰苦的任务。

  目前,此案仍在深挖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