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市桥西区“三站四卡”为基层党组织增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32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秀礼、张淑会通讯员张文法)连日来,在邢台市桥西区公园东街社区,来自浙江、吉林、四川等地的15名党员白天做生意,晚上聚在一起学习党的知识、畅谈体会、交流经验等,这让他们真正找到了“家”的感觉。

  他们能聚在一起学习交流,缘于该社区“流动党员管理站”的建立。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桥西区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在所辖社区推行党员“三站四卡”体
系,即各社区建立在职党员联系站、流动人员中的党员服务站、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活动站,以及党员联系户登记卡、党员志愿者活动卡、在职党员社区活动卡、在职党员社区表现反馈卡,以充分发挥社区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居民营造一个安定舒适的居住环境。

  为确保这项活动的开展,掌握社区内各类党组织总体情况及党员人数、结构、分布基本情况,桥西区要求每个社区对党员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社区党员名册和档案。并结合各社区的实际情况,通过推荐、自荐或社区党员干部兼职等形式,确定“三站”站长,明确专人负责对“四卡”的填写或收集。同时,区里每月调度一次,每半年总结一次,将“三站四卡”建立和运行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内容。

  党员“三站四卡”体系的建立,延长了基层党组织对社区各类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链条,调动了全体党员参与社区活动,服务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育才社区的王荣金常年有病,日子过得非常艰难。住在同一社区的邢台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王河林,通过在职党员联系站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就主动与她结成帮扶对子,帮她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王荣金感动不已:“虽住在同一社区,但一直与王校长素不相识,这多亏了社区在职党员联系站1文体社区的退休人员中部分党员平时喜欢打麻将,可自建立党员活动站后,他们就结合自己的爱好成立了社区书法活动室、秧歌队、京剧社等,定期在社区举办书画展、彩色周末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