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王”致福建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4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长亮)台风“龙王”2日21点35分在福建省晋江市围头镇登陆后,23点40分在龙海市再次登陆,3日8时在龙岩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气压。

  截至10月3日不完全统计,福建8个设区市、50个县(市、区)246.3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53.7万。3人因山洪滑坡死亡。

  受台风外围影响,福州市2日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来自福建省防汛办的消息,2日中午开始的暴雨总共持续了近14个小时。福州的城区及周边的福清、长乐、连江等地的城区主要路段出现严重内涝和塌方,部分地方受淹,交通无法正常运行。其中,福州市新店秀山村的水位最高涨到了两层楼,而市区内的五四北高架桥下水位最深达1.8米。

  2日,厦门市鼓浪屿景区赶在台风到来之前,紧急撤离游客6万余人,与“龙王”擦肩而过。昨天上午,鼓浪屿、植物园、胡里山炮台、集美鳌园、南普陀寺等厦门绝大多数的知名旅游景点都已恢复向游人开放。3日10时45分,厦鼓航线也恢复通航。

  据浙江省水文局统计,截至3日9时,浙江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遭遇特大暴雨,其中台州、温州、舟山、宁波和绍兴等地雨量较大。

  另据新华社3日消息: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台风“龙王”造成福建沿海100多个景区关闭,进出福州、厦门、晋江等机场的120多个航班停止运营,进出福州的所有列车于3日全部停开,部分公路中断,交通的困境使武夷山、大金湖等福建内陆景区出现大批旅客滞留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