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众热情升房价悄然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4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奕)为期4天的“假日楼市”房展会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219家中外房地产商在3.6万平方米的展示场地上尽情吆喝,开幕首日有近5万余人次参观,创下“假日楼市”开办以来单日最高人流量。

  开发商热情高,显然是想抓装金九银十”的销售好时光。一名销售代理对记者说,年底将至,不少开发商将面临银行贷款、工程款等多重资金压力,由于宏观调控以来市场观
望气氛浓厚,很多楼盘的销售量出现下降,此时开发商自然想借助各种营销手段促进楼盘的销售。有开发商表示,年底前沪上楼市将出现一波开盘的热潮,楼盘间的竞争将变得更为激烈。

  记者注意到,不少楼盘玩起了买新房送装修、送电器、送购车优惠等营销策略,但更多开发商倾向于更为直接和实惠的销售手段———调价,在全市各区域都出现了价格下调的楼盘,不少楼盘的报价比最高时跌去了20%以上。比如,杨浦区某楼盘最高均价达到每平方米1.3万元,昨天报出的均价为每平方米9000元;浦东最高均价为每平方米1.1万元的楼盘,昨天给出每平方米8500元的均价,一些位于市中心的高档楼盘也开始降价。

  购房者的热情主要表现在探听行情上。昨天,不少楼盘的看房直通车前排起了长队,看房人群中,表示“自妆的占了多数。一位杨先生说,由于目前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基本到位,市场走向也日趋明朗,房价开始理性回归,因此现在是看房的好时机。据统计,昨天一天共有591套房屋达成预订意向,有关专家预计下阶段申城楼市交易量将有所上升。

  昨天同期展出的“世界房地产展览会”、“上海异地风景度假楼盘交易会”、“快乐装潢展示会”上,来自25个国家的异域楼盘和苏州、南京、宁波、青岛、威海、海南等国内异地楼盘,以及各种装潢展示,都成了吸引人们“眼球”的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