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中后期天气好宜出游 冷空气南下,各地有所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稻香 通讯员/黄忠)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已于2日晚9时35分在福建省晋江市南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最大风速33米每秒(12级),中心气压975百帕,然后移经金门附近海面,减弱为强热带风暴,晚上11时左右在漳州龙海市再次登陆。3日8时“龙王”在福建省西南部地区减弱为热带低压,3日下午在江西南部减弱成低压槽。

  “龙王”除了给我省带来高温天气外,在我省造成的风雨不明显,东北部、东南部偏
东地区、西北部部分地区下了阵雨,局部地区下了大雨到暴雨,其中汕头、潮阳、潮州、澄海等地有些最大气象站记录到50~90毫米的暴雨。

  另外,北方冷空气已扩散南下。3日下午14时,我省北部气温比2日同时下降4~8℃,中部也比昨天同时降温2~6℃,南部降温1~3℃,其中东部和西北有降水的地方降温超过10℃。广州3日最高气温33.0℃,比2日下降3.2℃。

  预计,国庆黄金周中后期天气适宜出游。

  4~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晴天到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广州市4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3~31℃;5日多云,24~32℃。

  6日:全省多云,其中南部局部有阵雨。广州市多云,25~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