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飞海口客机空中发生空调故障产生大量烟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 方舒阳) 昨日中午1时20分左右,广州一架飞往海口的飞机在空中发生空调故障,并产生大量烟雾和刺鼻气味,飞机也因此返航。在事故过程中,部分乘客受到惊吓,有女性乘客被吓哭。对此,航空公司表示,空调故障不会影响飞机安全。

  发生意外的航班昨日中午1时从广州起飞,预计一个小时可到达目的地海口。据乘客顾小姐介绍,飞机在起飞十几分钟后,坐在中舱的她突然闻到一股焦味,随后,机舱内冒出
了大量白烟。“当时我吓得半死,以为飞机要出事故了。这时空姐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块湿毛巾,让我们捂住口鼻,并要求我们头往下趴,十几分钟后,飞机上的烟雾没有消除,后排的几名女士担心安全,忍不住哭起来。最后,航班决定返航”。下午1时50分,飞机降落在白云机场,顾小姐和其他乘客心惊胆颤地回到候机厅。

  心态平定后,该航班的旅客要求航空公司给出合理解释,有的旅客还表示,自己闻到刺鼻气味,并受到惊吓,身体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该航班所属航空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该航班所采用的飞机,是该公司最新引进的空中客车A319型飞机,空中发生的一幕,经调查后确定为空调出了故障,“空调的叶片被卡住了,随后造成电线短路,所以出现烟雾和气味。事故发生后,空调自动断电停止运行,但空调风机仍在旋转,因此将烟雾和气味吹到了客舱”。该人士还表示,空调属于飞机的内循环系统,和外界空气没有接触,因此,空调故障不会对飞行安全造成任何影响。

  至于飞机上76名乘客的安置,该航空公司在飞机返航后,安排51人转机出发,为13人办理了退票手续。12名担心身体健康的旅客,也在机场医疗室进行了体检。该航空公司在确定乘客身体状况均正常后,安排他们乘坐晚上另一航班飞往海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