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3日事故报警1813起 地铁天安门站5日重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黄金周交通

  公路:事故报警1813起

  昨日全市各旅游景点共到机动车2.8万辆, 游人65万余人。长城、八达岭景区、八大处、香山、颐和园、动物园周边交通流量大,停车场车辆停满,已无停车位。由于前往景
点的游人、车辆增多,进出京及郊区干道车流量明显上升,但由于交管部门加大了管理力度,未发生严重拥堵。受交通流量大及个别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驶的影响,事故报警比前一天有所上升。截至14时,“122”接事故报警1813起,比前一天同一时段增加139起,拥堵报警比前一天有所减少,共接拥堵报警577起,比前一天同一时段减少27起。

  公交:郊区客流持续井喷

  昨晨8时,公交部门增加85部机动车紧急投入德胜门站,运送大批从此站乘车到八达岭长城等景点的游客。

  据悉,不仅仅是京郊线路运力吃紧,黄金周前两天,全市公交客流都出现了大幅增长,两天共运送乘客近3000万人次。从前天开始客流出现井喷的郊区公交线路继续大热,“9”字头公交车日客运量超过185万人次。

  出行:植物园自行车扎堆

  昨天,记者来到北京植物园,发现很多游人把自行车作为了自己出行的交通工具,植物园门口的车棚中摆满了游人的自行车。记者又来到与北京植物园相隔不远的香山公园,发现骑自行车出游的人同样也很多。北京植物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黄金周,公园门口自行车存放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

  铁路:上下车旅客超去年

  来自北京铁路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2日,北京铁路上车旅客达到29.25万人,下车旅客达27.99万人,上下车旅客总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万多人。

  地铁:天安门站明日开启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来临,地铁客运量持续大幅上升,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4%。为保证地铁运营安全和客流平稳有序,地铁客运部门根据车站现场情况,在西直门等重点车站加大了组织疏导力量,确保运营安全有序。据介绍,地铁部门将根据客流量的情况,增加发车班次。此外,明天,一直封闭的天安门东、西以及前门站按计划将重新开启。(晨报记者李晨光李康乐代小琳通讯员杨国平)

  黄金周住宿

  日租房方便又实惠

  “黄金周来北京旅游,住旅馆不划算,日租房方便又实惠110月1日来北京旅游的武汉大学生周明和三个同学,通过租房网站租住了人民大学附近一室一厅的房子,作为他们在北京的“临时客栈”。记者发现,在这个黄金周,日租房的信息频繁出现在租房网站中。

  昨天,记者来到“搜房”网站,发现了不少日租房的出租消息。比如,有一套位于西直门内的一室一厅,开出的日租金是每天138元。带着一家三口从河南来京旅游的王先生租住了这套房子。王先生说,如果住旅馆,花的钱至少得多一倍。除了商业网站,在不少高校的BBS“租房”版上,记者也看到了很多日租房的帖子。

  某专业房产网站的编辑表示,黄金周之前,网上就出现了很多日租房的信息。“因为这种房源租起来方便灵活,又正好到了黄金周,所以很受客人的欢迎,成交量也很大。很多北京人家里来了亲戚住不下,也找附近的日租房临时租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