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财政设门槛杜绝借考察学习之名公款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4日电 (洪才、陈明喜) 为杜绝借考察、学习之名公款出国,南昌市财政局最近出台规定明确,各部门、单位领导出国考察、学习所需要的经费由单位自筹解决,财政部门不再受理这方面的经费报告。

  南昌市财政局最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预备费等专项资金管理的通知》明确,市领导出国考察、学习所需经费直接在外事活动专项经费中开支;各部门、单位领导
出国考察、学习所需经费由单位自行解决,财政部门不再受理出国考察、学习等方面的经费报告,因特殊情况需财政负担经费的,需经市政府批准。

  南昌市财政局规定,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如果遇特殊情况,确需在单位年初预算之外增拨经费且实际需要在2万元以上的,可申请使用市本级预备费和其他专项经费,但追加的专项经费要与单位的正常经费分开核算,不得挤占、挪用。

  为确保专项经费专款专用,南昌市

财政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督和检查,如果发现挤占、挪用专项经费的,将从正常经费中予以扣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