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讯 (特派记者秦秀玲)身穿旗袍、手拿小纸扇,画着脸谱、手摇拨浪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儿童不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秦秀玲)身穿旗袍、手拿小纸扇,画着脸谱、手摇拨浪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儿童不约(图)
  本报讯(特派记者秦秀玲)身穿旗袍、手拿小纸扇,画着脸谱、手摇拨浪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儿童不约而同地一致装束几乎成了肯尼迪艺术中心的一道风景。今天是北京手工艺品展览开展的第二天,具有传统特色的展品如中国结、书法表演、风车、风筝等吸引了大批参观者,有的参观者还现场拜师学艺。

  排队画脸谱

  记者在现场看到,要求绘制京剧脸谱的多是10岁左右的孩子,小家伙们在大人的带领下排成了四条长长的队伍,北京京剧院的5位京剧艺术家施展妙笔,很快就将一个个惟妙惟肖的脸谱勾画完毕。一些小家伙兴奋地和自己的“画师”合影留念。

  京剧艺术家李红宾对记者说,孩子们特别喜欢京剧脸谱,一画完就对着镜子照个不停。有的孩子还要求画动物,如猫、蜘蛛、老虎、猴子等,有的孩子甚至要求画熊猫和龙,这着实难住了艺术家们。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5位艺术家使出了浑身解数,终于让孩子们满意而归。

  “I’matiger!”(我是一只老虎)一个画着老虎脸谱的小男孩对着旁边的镜子,边审视自己的新形象边做出各种怪动作。3岁的女孩Ammy则添了一个俊脸脸谱,Am-my高兴地对记者说,她第一次画这种脸谱,感觉比以前漂亮多了。

  苦练“抖空竹”

  文化周开幕式上演员们精彩的“抖空竹”表演,也激起了参观者的表演兴趣。摆放空竹的展台前一直人流不断,许多参观者跃跃欲试。还没等志愿者示范完,26岁的美国小伙Steven就迫不及待地“单飞”了。可是手中的空竹总不听使唤,一会儿缠绕在一起,一会儿掉到地上。Steven这下和空竹较起了劲,最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总算“表演”得有模有样。

  爱上中国书法

  中国书法艺术展台的萧振鸣先生几乎成了北京庙会上最忙的一个人,前来要求写自己中文名字的参观者络绎不绝。70多岁的布兰池夫人向记者展示自己的中文名字后不停的说:“verywonderful!”(太棒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台上挂着的“福寿”、“松风”等书法作品也很快就被抢购一空。J176画脸谱排队“抖空竹”惹眼教书法最忙华盛顿摆开“北京庙会”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