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龙王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福州大部分区域恢复供水供电 发布四级灾害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四日电 (记者陈勇) 十九号“龙王”台风正面袭击福建,带来了短时强降水,时逢天文大潮,福州成为水乡泽国,主干道水深超过一米,管网爆裂、供水停止、输电线路损坏二十七万米。

  对此,福州市建设局、市自来水公司、市供电公司组织大批人员漏夜进行抢修。截至记者发稿时,福州大部分区域已恢复供水供电,西区东区水厂已于三日晚恢复供水。

  在福州西区居民小区,记者今天看到,市民们自发地组织起来,拿出自家的水管和水桶木盆,利用河道水冲刷厚达一尺深的“龙王”台风带来的淤泥,清洁自己的家园。供电抢修部门二十四小时全力以赴到达受灾居民区抢修,以期最快速度恢复供电。

  据气象部门今日发布的消息,福州灾害预警为四级,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的机率仍很大,各部门已做好了充分的防范措施。福州供电部门实行全天候抢修值班;如遇供水中断,福州已开通多部免费热线电话,市自来水公司将采用供水车以保证居民的生活用水。

  相关专题:台风龙王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