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偿献血迎来“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0:59 新京报

  王府井采血点日均采血16000毫升;北京7年来无偿献血达3.7亿毫升

  本报讯(记者汪城)无偿献血在黄金周迎来高峰,王府井大街一个采血点日均采血量达16000毫升以上,而平日仅是6000多毫升。医护人员介绍,献血者中以外地人居多。

  20岁的河南姑娘任艳说,这是她第一次献血,觉得献血有意义,昨天中午11时55分
,她逛街路过王府井书店看到献血车,就拉着同伴上了车。“无偿献血真的迎来了黄金周,其中大多数为外地人,10月1日那天采血量就达到24000毫升,是平常的4倍1医护人员韩峻峰说。

  据介绍,这个采血点自2004年就定点设在王府井书店前面,平日采血量为6000~7000毫升左右,黄金周人流量的增多,也让献血量迎来了“黄金周”。但昨天截至下午4时献血量为14000多毫升,比前两天采集量有所下降,估计跟许多外地人陆续离京有关。

  昨天下午,北京市血液中心值班人员介绍,黄金周以来,全市19个采血点的献血量比平时增长很多。截至昨天,部分采血点已满足了库容量,将从今天起停止采血。

  另据介绍,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7周年,7年来,北京市共有185万人次参加献血,无偿献血总量已经达到3.7亿毫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