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一上路市民就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3:21 深圳商报

  市公安公交分局全体干警进入六区商业旺区旅游景点反扒

  警察一上路市民就放心

  目前已抓获小偷40余名捣毁偷盗团伙5个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颜家梁)昨天,本报记者跟随“反扒”干警来到龙岗、宝安抓小偷,当场擒获两伙蟊贼。据悉,“十一”期间,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全体干警放弃休息上路反扒,已抓获小偷40余名,捣毁小偷团伙5个。

  兵分六路全面出击

  昨日清晨6时,记者来到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分局指挥中心,局长刘钇正坐镇指挥各路队伍反扒。刘钇告诉记者,节日期间,来深旅客和外出购物的市民比较多,全市公交线路每天要接纳数百万乘客,扒窃分子往往会在这个时候作案。为保证节日期间市民乘车安全,公交分局全体民警放弃休息,兵分六路在全市六个区的公交站点,尤其是商业旺区、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的地区打击偷盗行为,并在长途客运站维持秩序,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车上抓获七人团伙

  早上7时,记者随龙岗反扒中队的干警登上一辆866路豪华大巴。当车行驶到观澜医院时,上车的7名男子引起反扒干警注意。7名男子上车后并不急着找座位,而是站在过道间东张西望。不久,一名男子盯上后面一名熟睡的乘客,于是挨着这名乘客坐下,掏出刀片割乘客的裤袋。很快,这名乘客的裤袋被割开一个长约10厘米的口子,口袋里的一部手机露了出来。就在扒手准备掏乘客的手机时,反扒干警一把抓住扒手的手。旁边6名同伙一拥而上,想围攻干警救出同伙,但被反扒干警一一制服。

  站台按倒三名扒手

  中午12时,记者来到公交分局宝安中队,与该中队两个反扒小组到福永、公明反扒。

  在人流量较大的福永天桥下站台附近,干警发现几名男子一直在站台附近徘徊。一名准备乘车的女士在一个水果摊买水果时,其中一名男子就挤到这位女士身边,一手拿起一个苹果,另一只手悄悄伸进该女士身前的斜挎包里。该男子即将得手时,几名反扒队员一拥而上,将其按倒在地,并从其手中缴获偷来的钱包。

  几乎在同一时间,反扒小组其他队员在站台旁抓到两名“扒手”。当时,事主黄先生准备乘车时,一名男子从他裤兜里偷走了钱包。当这名男子准备将钱包转移给同伙时,旁边的反扒队员早已将情况看得一清二楚。就在两名男子转身想跑时,被反扒队员擒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