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广州飞重庆万州客机因天气恶劣延误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4: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戴宇) 原本打算尽快回家与家人团聚,但飞机却一延再延,万州的李先生在国庆黄金周的前3天,被迫滞留广州。“这个假期过得太不爽了。”

  昨天下午3点半,刚下飞机的李先生向记者倒苦水,和他一样心境的还有百余名乘客。

  10月2日:延误

  “我在白云机场等了3天。”李先生家住万州,这次想趁国庆长假回家和家人团聚,“我们买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4336航班的机票,本来2日晚上6点40分就该从广州起飞的。为了赶这趟飞机,我1日下午就从厦门赶到了广州。”

  办理登机牌、安检……一切都很顺利,李先生和其他100多名乘客一起在候机厅坐下,只等最后广播通知上飞机了。“谁知广播说因天气原因延误起飞,大家吃的是机场提供的盒饭。”

  晚10点多钟,机场人员通知乘客先到酒店休息,第二天等候通知,大家都要求航空公司先让乘客飞到重庆,再安排大巴送到万州目的地,但航空公司并不同意。

  10月3日:苦等

  “机场称随时可能通知起飞。”李先生只好和其他旅客一起在酒店里等着,“到10月3日下午4点多,机场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来,说安排了晚上6点40的飞机。”旅客们又重新办理登机牌、安检、候机。

  “可快登机的时候又说延误了,原因仍然是天气恶劣。后来没多久,大屏幕上却打出CA4336航班,广州至万州,取消。”李介绍,大家找到机场工作人员要求退票,机场方面回答:在哪里买,到哪里退。“我的票是在厦门买的,难道要我回厦门去退不成?”李先生说,有旅客是在深圳买的,也有的乘客是在中山买的机票,“不可能马上跑那么远退票啊。”有的乘客因为实在赶时间,只好自己再买到重庆的机票,准备转车到万州,原本的100多名乘客只剩下了50多人。

  晚上10点多,旅客们被安置入住,等待4日班机。

  10月4日:到达

  上午11点,乘客们又被送到机场,准备第三次登机。“我们都怕了,就担心一会广播里又说延误了。”还好,乘客们这一次终于顺利地起飞,下午3点半左右,李先生在万州机场走下飞机,原本和其一起的100多名乘客这时候只剩下了不到一半。

  交通提醒 疲倦司机可请代驾

  本报讯(记者 陈宋波) 国庆黄金周进入收官阶段,回城自驾车流开始上升。昨日,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发出温馨提醒:回家时,车辆、司机都已疲劳,一定不要急开快车赶路,遇到紧急情况可打电话89077770求助。

  6日将达高峰

  据高速公路执法总队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从5日开始,从高速路上回家的自驾车一族将逐渐增多,到6日下午达到最高峰。经过长途的跋涉游玩,自驾车回城时,车辆和司机都已疲劳,极容易出现险情。根据去年统计,回家路段,出

车祸的比例极高。

  所以,回城前,自驾车司机一定要先休息,对经过长途行驶的爱车,也要先做个检查。此外,执法队员还特别提醒,由于下雨,目前高速路上部分路段有积水,希望市民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80公里以下。

  司机可请代驾

  为帮助在高速路上犯晕的新手司机,以及一些特别急需帮助的市民,今年国庆前,高速公路执法部门还特别推出了一项特别服务———“代驾”。执法人员表示,如果新手在高速路上突然出现特别恐慌的情况,可打电话89077770向执法人员求助,执法人员可帮助代驾一小段路程,将车开到最近的出口或休息区。

  黄金周·动态

  飞机因台风停航重庆客难去厦门

  本报讯(记者 吴国富 实习生 董茜) 受台风“龙王”影响,

福建国庆黄金周旅游损失惨重。昨天,记者从江峡旅行社了解到,该社组织的一个30多名游客的团队,2日在江北机场因飞机停航,未能成行。

  昨天,江峡旅行社老总陈开元告诉记者,该社组的黄金周赴厦门旅游团,共30多人,是重庆———厦门4日游,主要游览厦门和鼓浪屿。当天江北机场只有一个飞厦门的航班。上午当团队到达机场时,被通知厦门航班当日因受台风影响停飞。

  当时许多游客要求改变线路继续旅游,该社迅速同有关旅行社和景区联系,当日便把这批游客安排到我市的石夹沟景区旅游。

  长假天气变脸快4天病倒7巡警

  本报讯(见习记者 詹遥) 国庆期间天气的突然变化给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也给坚守岗位的巡警们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仅放假这4天,渝中区公安分局巡警三大队一、四这两个分队就有7人生病。

  国庆期间,来到解放碑的市民和游客大幅度增加,巡警们每天处理问路的、丢小孩的事务也大幅增加。

  巡警们每个班次值勤时间长达数小时,在步行巡逻途中遇到变天下雨,他们没带雨具也仍然坚持,等回来经常是全身湿透了。

  渝中区公安分局巡警三大队四分队分队长田橼介绍,他们分队有许多女巡警,这次一下就病了4个人。另外还有名叫刘庆的巡警,已经重感冒一个星期了,可到

医院打完点滴仍坚持按时上班。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