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村娃上学有“专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4:3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的笪思思和村里其他孩子,做梦也没有想到,每天都有一辆崭新的白色金杯面包车准时来她们村口接她们上学,送她们放学回家,而且是到镇里最好的中心小学上学,还不要一分钱车费。这让祖祖辈辈的山里人,感到从未有过的新鲜,而这件新鲜事,就发生在马鞍山的濮塘山区。

  马鞍山市花山区霍里镇濮塘山区的几个偏远的小山村,是著名作家张弦小说《被爱
情遗忘的角落》和电影《角落》的生活原型。因为散落在山里的几个偏远的小山村,人口少,又相距较远,道路崎岖,所以每个小山村的村办小学校,只有十几名学生,一二名老师,办学条件十分简陋,教学质量也相对较差。

  为了让这些“角落”里的孩子也能享受较好的教育,马鞍山市花山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一方面整合教育资源,将偏远、零散、落后的九所山村小学拆除,集中优质教育资源,办两所“中心小学”;另一方面,区委、区政府投资实施“村村通”工程,将宽阔的水泥路修到了每个小山村。

  经过这两个方面的工作之后,区里决定:从今年9月1日新学期开学开始,常年租用市长运公司的两辆新面包车,专门接送与江苏交界,有12公里山路的40名“角落”里的孩子上学、放学,一切费用由区里承担。

  这让这些山里的孩子乐开了花,他们说,学校漂亮,车也舒服,真比城里挤公共汽车的同学还享福呢!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报答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