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购物潮推动商业销售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是国庆长假的第4天,我市消费品市场传来的信息表明,地铁开通、十运会召开在即,在各类利好因素的拉动下,长假前半周,我市商业市场销售出现了强劲增长的态势,统计表明,百货同比增长10%到20%,家电、数码产品、建材等同比增长50%以上。

  地铁新百站下行扶梯一度改为单向上行

  1日上午9点,新街口地铁站开始出现人流高峰,新百副总王云健站在新百站出入口的扶梯前,对蜂拥而上的顾客潮既高兴又忧虑:下行的扶梯几乎空转,而上行的扶梯又挤满了人。新百决定,将双向扶梯全部改为单向上行,缓解人流,而将要下地铁的顾客引导到另一个出入口。王云健说,如此人流量已经多年未见,而且相当一部分人流是从地铁站进店的,所以,他们将对地铁新百站的出入口扶梯运行方式做灵活调整,在进店高峰时视情将一对扶梯全部上行,而在晚上离店高峰时,视情全部改为下行,另一对扶梯维持正常运行。犤点评犦地铁不仅是一种现代交通工具,也是拉动一个城市商业、消费的有力因素。有关信息显示,长假前4天,地铁运客总量接近120万人次。中央商场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国庆长假前4天,平均日销售1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大约增长10%,这其中,地铁功不可没。当然,地铁也给我市商家带来新课题:如何提供更灵活的服务方式,尽量将地铁顾客吸引到自己的店里。

  十运会让运动服饰成为时尚

  从3日起,天气转凉,各大商场的服装销售猛增,出人意料的是,各大商场的运动服饰占据较大比重,新百、中央运动服饰日销售均超过百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在湖南路上,许多专卖店里几乎清一色的年轻人,从今年初,这里七八家专卖店都摇身一变成为运动服饰店,成为湖南路新的卖点。在这里一下开出3000平方米运动服饰商场的杨军说,十运会把运动服饰推向时尚的高峰,随着天气的转凉,大量年轻人把运动服饰当作主要选购目标。如果不是十运会,运动服饰的“时尚标签”恐怕一时还成不了气候。犤点评犦十运会在全方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城市变美了,夜晚变亮了,连运动这一元素也开始强力渗透进我们的生活。运动服饰热销决不是偶然的,它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南京人生活质量的提升。

  早茶趁着假日再度兴起

  从上月29日起,南京大牌档做起早午茶,整个国庆期间,每天从上午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向顾客供应早午茶,实际就是早茶连着中餐一道供应。大牌档营销部经理张玮介绍说,南京的早茶一直难以推广,10年前,南京曾经大力推行过,结果硕果仅存翠香阁和安乐园。这次趁着国庆长假推出,没想到生意出奇地好,每天从早晨开门一直到下午3点,店里始终客满。安乐园总经理严正渝也说,今年国庆的早茶特别火爆,一个上午翻台至少3次。许多顾客吃完早茶就去河西的奥体中心和绿博园。犤点评犦早茶在10年前推广未能奏效,为什么在10年后的今天能够获得成功?经济学有一句话:“餐饮业的发展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当年南京市只有5000家餐馆,生意还好坏不均,现在全市有15000家餐馆,平时就天天高朋满座,节假日更是供不应求,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交往的日益频繁,是餐饮业火爆的直接原因。在这种情况下,早茶的推广几乎是水到渠成。

  时尚家电、建材大量进入家庭

  许多家庭趁着国庆长假加紧装修,带来电器卖场和建材卖场的火爆行情。据苏宁、五星等家电卖场介绍,节日期间,他们的总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有的店增长超过100%。其中,手机的销售件数约占总销售件数60%,平板彩电的销售占据彩电总销售额的60%,数码产品由于价格有所降低,销售也突飞猛进,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五星电器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说,社区店主要销售日常家电,而闹市区的旗舰店,主要销售时尚新品。“1日当天,新街口卖场的销售能手一个人就卖了30台平板彩电!这个成绩相当于她9月份半个月的销售业绩。”而在百安居、家居乐、家乐家、永隆、红星和月星,最近几天顾客盈门。在家居乐,实木地板的销售量远远超过复合地板,尽管实木地板的价格几乎是复合地板的5倍以上,但多数顾客还是觉得实木地板更环保新潮。在百安居,很多市民选购新潮水槽和整体厨柜。犤点评犦手机的日新月异,彩电的革命性变化,甚至普通建材、装饰等日常用品也令人耳目一新,无不显示一个道理:时尚引领着市民改变生活方式,时尚的追求,引导着市场不断发生巨变。

  笔记本电脑单店一天销售150台

  选在黄金周七店同开的宏图三胞,这次黄金周拿出了总价逾20亿的商品,仅黄金周前三天就为他们带来了2.5亿元的销量。珠江路华海广场黄金周第一天人流量就超过2万人次,此后每天人流量都在1.6万人次以上,整个卖场笔记本和数码产品商家赚得最狠,三楼的旭泽笔记本专卖店,“十一”首日就迎来个开门红,笔记本一天的出货量创纪录地卖出了150台。福中3+3全国连锁卖场国庆前两天累计销售突破5000万,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销量占80%,其中笔记本电脑销量增长了38%。犤点评犦从几年前电脑走入家庭,到如今笔记本电脑销量增长迅猛,成为市场新宠,这从一个侧面表明,市场在突飞猛进,人们生活也是日新月异。南京日报记者 张希 蒋维祥 韦铭(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