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十运,社区志愿者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近日,国泰民安社区40多名社区志愿者将一封“迎十运倡议书”送到社区3000多户居民家中,倡议全社区的人都行动起来,人人动手,清理卫生死角,修剪房前屋后及公共场地的草坪、绿树,创造一个美丽的社区环境迎接十运会的到来。像这样的社区志愿者,我市有很多。他们是10万名十运志愿者之外的又一支强大的志愿者队伍,为迎接十运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宣传十运营造氛围

  虎踞关社区有名志愿者叫黄震昌,67岁。他每天和社区主任一样按时到居委会上下班。社区迎十运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开展得有声有色。社区临街的百米长廊里宣传十运的字画,全是他带领社区志愿者创作的。由社区志愿者组成的社区合唱队、扇子舞队、秧歌队等,每周五、周六就在社区进行迎十运宣传演出。在水西门社区,有支“小精灵”志愿者队伍。这些小志愿者经常在老师的带领下,编排文体节目,来到社区表演,给大家介绍十运会有关知识。

  从我做起清洁环境

  国泰民安社区与十运会主会场奥体中心毗邻。社区志愿者张政红说,社区居民接到倡议书后,纷纷行动起来,对自家的楼道、房前屋后进行清理。这两天,她和很多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广场的花园除草、清理垃圾、养护绿地。在最初七八个人的带动下,现在这支志愿者队伍人数已增加到20多人。如今广场每天都很干净,乱扔垃圾的现象也没有了。水西门社区的“小精灵”志愿者队伍,还在社区开展“你扔我捡”活动,为社区环境整治作贡献。长虹路68号和129号,原来堆积了不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在“小精灵”们的倡议下,社区志愿者和居民配合街道把垃圾全都运走,现在这里变成了大爷大妈们晨练的好去处。

  走上街头热情指路

  新街口街道大纱帽巷社区是有名的“无刑事案件社区”。该社区有一支近百人的治安巡逻志愿者队伍。随着十运会的日益临近,这群志愿者又有了新任务——走上街头为游客们做“向导”。李凤琴老人今年69岁,是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每周二,她都会和志愿者一起,沿着珠江路来回巡逻。她说:“我们看到哪儿车没锁好,就提醒提醒人家;看到哪儿有垃圾,就捡捡扫扫。现在增加了一项,就是看到有谁问路,就主动上前给人家指指路。”后宰门北安门社区志愿者马静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组织了30多人,准备在十运会期间,轮流在北安门桥和富贵山隧道口附近,为找不着路的行人和车辆当向导。“我们都是南京人,南京人都很热心好客,我们要让全国各地的人都知道这一点。”通讯员 钟文舟 左斌 南京日报记者 许琴 杨青春(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