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尼巴厘岛爆炸后首个广东旅游团安全返回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7: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下午,广之旅一个由41人组成的旅游团从巴厘岛安全返回广州。据了解,这个9月30日出发的团队,在巴厘岛发生爆炸当天正身处离事发地点两公里远的地方。目前,受爆炸影响,近日咨询印尼旅游线路的电话数量为零。而鉴于游客安全考虑,广之旅表示,近期内将暂时停止组团前往印尼。

  “那天真的太惊心动魄了!在我们晚餐两个小时以后,我们就餐的附近就发生了爆
炸1该团领队黄燕小姐告诉记者,她带的这个团队在9月30日下午15∶45起飞出发,于当天晚上印尼时间23点到达巴厘岛。第二天下午游览结束后就带团友去用餐,其后回到相距2公里远的酒店休息,两个小时后她就收到刚才用餐地点附近发生爆炸的消息,非常幸运地躲过一劫。

  广之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事件发生后,该社立刻启动突发事件紧急预案,确保已前往当地团队的安全。同时,并通过与游客沟通协商,取消了一些未出发的团队。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还尚未有旅行社收到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及国家相关部门的正式操作指引文件。

  记者了解到,巴厘爆炸后至今,旅行社已多次咨询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获悉当地的局势已经逐渐恢复平静,目前仍在巴厘岛的游客已无太大的危险,旅程可继续进行。

  目前,受爆炸影响,旅行社反映,近日咨询印尼旅游线路的电话数量为零。此外,鉴于游客安全考虑,广之旅表示近期内将暂时停止组团前往印尼。根据领队的反馈信息,目前该社全部的东南亚团队都安全顺利进行。据悉,今年国庆前往东南亚旅游的组团人数比去年增长了47%。 (记者 周文 汤绮婷)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