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假古兰丹姆剧中新生 《冰山上的来客》出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7: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王虹报道:27日、28日,根据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改编的同名音乐剧将在湖北剧院上演。本次演出由湖北省文化厅大型活动策划制作办公室、湖北楚天演出公司、武汉城市公社联合主办。

  1963年,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影响了中国几代人,其中《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等歌曲更是在大江南北传唱了几十年而经久不衰。

  在国际音乐剧舞台上,电影与音乐剧是不可分割的两种艺术形式:从音乐剧到电影和从电影到音乐剧,艺术形式的互通互动是国际音乐剧舞台的潮流,迪斯尼音乐剧《狮子王》等就是成功的范例。 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创作的源动力,便是力图在经典作品的挖掘方面闯出一条新路。

  据介绍,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将把帕米尔高原皑皑雪山搬上大舞台。故事基本沿袭了电影原本,但对人物的处理更加人性化,其中对假古兰丹姆之死做了更有人情味的重新处理:假古兰丹姆在电影里的结局是被杀害的,在音乐剧里却得到了一次“新生”,编剧为她设计了被利用、出卖,最后在险遭灭口的时候幡然悔悟的情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