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30多万客流 地铁标识不清市民频频犯迷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庆长假南京地铁每天都接待30多万客流,应对大客流地铁没出问题,但一些小麻烦却让乘客犯了迷糊。昨天,市民陈大爷懊恼地向记者反映:“我又在地铁里迷路了。”这已经是陈大爷第二次坐地铁迷路了。

  建议一:地铁指示牌求更应求细

  市民钱大爷意见最大的是,新街口这样的大站,抬头一看到处是“出站”和“进站”两个字,稍不注意就搞糊涂了。“我觉得牌子可以少一点,但要大,标识的目的是要让大家看清楚而不是把大家搞糊涂埃”

  记者随后数了一下,仅在新街口站售票层,光有“进”和“出”这两个字的标识就多达二十多处,怎么能不让人看晕?市民钱小姐告诉记者:“南京地铁各方面都不错,就是标识不能让人看明白。就说新街口站出站口吧,光新百就好几个出口,但每个出口的方向都不一样,仅从标识上根本看不出具体方向,都是写的新百,如果能标的更清楚方向就更好了。”

  建议二:出站标识与标志建筑物名结合

  记者随后来到了珠江路站,几名刚刚出站的乘客都觉得进站基本能搞清,但出站有点麻烦。一听记者是来采访地铁标识的,市民周先生向记者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地铁出站口标识为什么不能和地面建筑结合起来呢?现在的出站闸机口就只有出站口1或2之类的数字,太笼统了,也不具备导向性,只有出站了才能知道往哪个方向走,如果出站前就能知道哪个出口通向哪个建筑物,比如这边的闸机通往地铁大厦,在牌子上一标,这样就更方便市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