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风筝节想改在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30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郑燕)10月4日一大早,记者在沈阳五里河公园参观沈阳·潍坊风筝文化交流节,与公园的总经理张雷不期而遇。张雷告诉记者:今年是天公不做美,明年风筝节将改在五月份——因为那个季节沈阳的天气要比现在适合很多。

  和记者一样,风筝爱好者老张4日也邀了几个和自己一样的发烧友到沈阳五里河公园看风筝。节前老张就听说这次沈阳·潍坊风筝文化交流节有好多新花样,什么“盘龙长廊”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八仙过海”,可是,一到公园老张却发现,这些本该在天上神气活现的家伙现在全都在地上趴了窝,这是咋回事呢?

  “风,没有好风呀1说起这几天的天气,张雷几乎有点“痛心疾首”了:“1日微风,2日大风,3日、4日几乎就没风。所以,除了1日风筝勉强上天飞了几圈之外,2日风筝一上天就一头扎下来,而3日、4日,风筝只能待在地上晒太阳。”

  昨天记者在五里河公园看到,游人要么在草坪上嬉戏,要么在彩色蝴蝶的风筝墙前面留影,而湛蓝湛蓝的天上,却几乎看不到风筝的身影。风筝技师韩女士说,放风筝要3级以上的风才行,可这两天的风太小了。除了“天时”之外,韩技师还提到了一个“地利”的问题——这里场地比较狭小,周围的树也太高了,有时候放着放着风筝线就缠到一起。

  张雷告诉记者:“其实,沈阳市民对风筝节的热情是很高的,这几天,我们平均每天都要接待2-3万人,很多风筝玩家都期待和潍坊的风筝高手‘过过招’,我们打算明年办风筝节的时候就要办这样一个风筝擂台。”

  “5日的天气预报是西南风2-3级,希望是3级吧。”张雷最后满怀希望地说。

  记者截稿时,有关部门提供的预报是:今日西南风5-6级,看来,张雷今天也许能看到风筝漫舞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