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家热情似火市民花钱如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54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 从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兰州众商家之间激烈的商战便已全面开始,留守的市民面对商家铺天盖地的促销攻势,也变得激情四溢。

  记者在百盛、亚欧、西单和百安等大型商场看到,猛增的客流让每个商场都比平日里热闹了许多,随处可见大把花钱的市民。不少市民全家出动来逛商场,在部分卖场不少市民提着大袋小袋在收银台前排成长队等待结账。

  这几天长假里,记者看到每晚9时左右超市里选购商品的顾客依然不少。10月3日晚,在百盛超市,熙熙攘攘的客流和每个收银台前长达数米的交款队伍,让所有的超市工作人员疲惫的脸上透出一种兴奋。据超市的有关人士介绍,黄金周前3日商场客流量较平日和周末都有明显的增长,热销商品主要为食品。

  在皋兰路的一家女子健身会所里,记者看到刚刚结束美体服务的刘女士,她告诉记者,“天天坐在电脑前面,皮肤也不好了,腰也硬了,原本计划今年国庆长假出去玩玩,但又怕人太多。”这几天她几乎每天都泡在健身会所和美体中心,感觉疲惫的身心获得了极大的放松。

  与往年五一、十一黄金周相比,今年虽然各商场电器促销力度也很大,但是近于饱和大家电市场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波动,而与之相比,手机的销售却显得异常火爆。

  无论在苏宁、国美还是百盛、亚欧的手机卖场,亦或百华、悦达手机专卖店,这里的顾客密度可是兰州众商场最为密集的地方。据了解,国庆节前三天的时间里,仅百盛手机超市的三星品牌手机销售量就超过百余部。在广场西口附近的一家联想手机专卖店,记者获悉国庆黄金周刚刚过半,10月1日当天,联想手机全国销量就突破12万部。与之相比,国外知名品牌的手机也借着这个消费黄金周纷纷让自己旗下的手机大“跳水”,试图以超低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汇胜购物挺进永昌路

  本报讯 国庆节当天,汇胜购物中心在永昌路开业,它的开业填补了我市星级

橱柜式购物中心的空白。

  汇胜购物对兰州女装市场的分析和细致划分简直到了无微不至的地步。开业当天,2005汇胜购物杯“涂鸦”大赛颁奖仪式、2005汇胜购物杯城市街模大赛颁奖仪式也同期进行。汇胜购物中心还专门向甘肃省慈善总会温州企业家扶贫助教工作委员会捐赠了10万元。

  作者:记者王鹏 袁文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