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飞万州要三天 等了两天才被告知航班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国航称“天气恶劣”,近百乘客等了两天才被告知航班取消,部分乘客想退票未果

  新快报讯(记者 王华平 实习生 陆立科) 近百名欲飞往四川万州的乘客,本应在国庆节当天成行,但他们在机场等了两天后被告知“航班取消”,直到昨天下午2时才成行。气愤的他们准备联名向国航索赔,国航工作人员对此的解释是“天气恶劣”。

  昨天上午10时,在白云机场候机楼内,四川的李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想不到不到两小时的行程,却让我们等了三天!”据了解,李先生乘坐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4336航班本应于1日晚6时40分从广州飞往四川万州,而同行的有近百名乘客。

  同一航班的陈先生对记者说,CA4336航班在1日下午登机前曾广播通知,因目的地机场天气原因无法正常起飞,延误至何时未加说明。当晚8时许,民航工作人员将全部旅客接到酒店入住。前天下午,机场工作人员将旅客从酒店带回机场出发大厅,并重新办理了登机牌。旅客们以为可以正常起飞了,但不久后再次被告知“航班继续延误”,原因仍然是“天气恶劣”。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乘坐CA4336航班的旅客有很多是回家办急事的———有母亲去世、携家带口赶回去奔丧的;有急着回去参加投标会的;还有赶回去参加诉讼开庭的……一位姓黄的女士说,航班延误后,航空公司不说何时可以起飞,“大家想换其他航班都不知怎么换,只能干等着。从1日下午到3日下午,一直没有人出来安排。直到3日傍晚6时许,才有一位国航工作人员出面解释,但她不能答复航班能否再起飞,更不知道是否可以帮旅客改乘其他航班”。

  记者昨天在出发大厅的大屏幕上看到“CA4336航班,广州至万州,取消”的字幕。但李先生和七八位乘客向记者证实,CA4336航班在延误整整两天后才被告知航班取消,他们想退票、想改乘别的航班都不能如愿。在国航的柜台,记者询问航班延误的原因,得到“天气恶劣”的答复。昨天下午,记者试图与国航有关部门联系,但未果。

  昨天下午2时,CA4336航班的近百名乘客终于改乘其他航班飞走。下午5时,到达万州的李先生致电记者表示,他们都对航空公司的做法不满,在回程的飞机上互留了电话,一致表示将联名依法向航空公司进行索赔。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