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柔性劝诫谢长廷:别再背黑锅 脱离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34 中国台湾网

  

李敖柔性劝诫谢长廷:别再背黑锅脱离陈水扁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消息台湾“狠角色”李敖昨天在“立法院”质询“行政院长”谢长廷时一反犀利本色,而是苦口婆心地展开劝导。要“小老弟长廷”别再替高铁弊案背黑锅,应阵前起义,脱离陈水扁。

  据台媒报道,李敖一大早就站上质询台,开口大谈同谢长廷的交情,说两人从党外时代开始就一起打天下,是结伴上过阳明山、在家论国事的老朋友。李敖甚至赞扬,如果陈文茜是“党外最聪明的女人”,则“长廷就是党外最聪明的男人”。

  接着,李敖把话题转向高铁弊案,指谢长廷不应该再这样搞下去,谢长廷与前高雄市长吴敦义一样,满怀慈悲、能言善道,不作坏事,也不作好事,真正的问题都没能解决,不作事,也作不下去。谢长廷想要解释,但李敖不准其开口,直指谢长廷心中有本帐。

  李敖最后要谢长廷辞职下台并向陈水扁抗议,因为陈水扁可以换掉唐飞、张俊雄、游锡堃,“要干掉你,是易如反掌”。

  向来对任何激烈质询都能圆滑应对的谢长廷,面对李敖突如其来的“柔性诉求”,竟也软了心,不只全程插不上话,而且脸色凝重,时而苦笑,变成乖乖听话的“小老弟”。(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