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最适合生活城市揭晓 北京天津上海并列第7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经济学家》旗下智库“经济学家信息部”(EIU)日前评出全球“最适合生活的城市”。其中加拿大的温哥华位居榜首,中国内地的北京,上海与天津同列第70位。

  调查范围是全球127个城市。调查指标包括安全性、医疗服务、文化与环境、教育,以及基本设施等五大领域的将近40个指标,然后按各个城市在这些指标领域面对的问题和风
险来评分。评估中得分越低越好,零分表现最好,100分最差。

  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有吸引力的城市皆在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加拿大的温哥华市名列第一,总分只有1分,报告认为它在维护个人免受罪犯伤害方面还有一点瑕疵,所以无法取得零分的最优成绩。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瑞士日内瓦同列第二。

  澳大利亚的珀斯、阿德莱德和悉尼,以及瑞士的苏黎世并列第五;加拿大多伦多和卡尔加里也挤进前十。

  亚洲只有东京和大阪挤进前20名。香港与多个城市同列第41,台北列第62。上海、北京和天津则同列第70。

  美国城市因为犯罪率高及恐怖分子威胁,整体排名较低,最好的克里夫兰仅排第26位。

  非洲城市表现极差,唯有南非比勒陀利亚和约翰内斯堡同列第85名。

  排在最后的城市是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和北非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

  报告书主编科普斯特克说:“在当前环球的政治环境中,最教人称心如意的城市全是受恐怖组织威胁较低的城市。”

  报告书说,在受调查的城市之中,几乎一半的城市得分为20分或以下,意味着它们都适合人们居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