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友痛悼鹤煤矿难遇难矿工 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月三日,豫北鹤壁市传出一条惊人的消息,河南省属原国有煤矿鹤煤集团公司二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事发当时于井下作业的五十五名人员中二十一人生还(其中十九人受伤),三十四人死亡。此次事故中,遇难矿工近三分之二都是正式工和合同工,其余为农民协议工,几乎都是当地人。

  一时间,当地民众沉浸于无限的悲痛之中,遇难矿工的工友们更是特别悲伤,纷纷
以各种方式来悼念这些昔日的亲朋。

  两天来,本次矿难成了鹤壁市街头巷尾民众们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今日上午,记者在“二矿”生活区采访时,街上的民众谈论最多的就是本次矿难,他们一边谈论这一些遇难矿工生前之事,一边相互之间打听着遇难矿工中是否有自己的亲人朋友,从他们的话语中,记者感到了深深的悲痛之情。

  在二矿医院后边的一个小胡同里,记者看到,胡同东边的墙边摆放着数十个为悼念遇难矿工制作的花圈,一些矿工正在忙碌着搭建简易灵堂,一些矿工则围坐在一起一边悼念一边书写着挽联,一些矿工则默默地坐在遇难矿工的遗像前。

  一位周姓矿工在与记者闲聊时说,他原来在二矿上班,现在调到了其它煤矿,这些人当中有一些就是他原来的工友,那时候,他们在一起十分的开心,现在却阴阳相隔成永诀。

  另一位在简易灵堂前呆坐的矿工则告诉记者,他是鹤煤三矿的,他一得知此事,就不停地向人打听事故的一些情况,后来便赶到这里来帮忙,聊表自己的思念之情。

  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以及河南盛省煤炭工业局、鹤壁市主要领导等先后赶到现场,全力组织抢险救援。鹤煤集团先后动员八百多人、上百辆各种车辆用于抢险救援;鹤壁市政府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协调公安、医疗、卫生等部门进行抢险救援。

  目前,事故的相关善后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