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老金涨了 老人们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0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十·一”前夕,本市退休人员今年养老金调整的发放工作顺利完成。记者昨日获悉,假日期间很多老人到银行、邮局领取了新增加的养老金。老人们纷纷表示,今年养老金增长幅度较大,而且体现了对低收入高龄老人的特殊关心,合情合理,政府在国庆前实实在在为老人做了件实事。

  沈阿婆是上世纪80年代初退休人员,调整前养老金刚好800元出头,今年政策对退休
早、收入低、年龄大的老人增加的标准再提高,沈阿婆除加了55元,再按工作年限加了42元月养老金。沈阿婆高兴地说:“伲退休早,养老金与现在退休的人不好比,年龄也大了,外面去做也做不动了,政府看到了伲这批老人的情况,今年的养老金加得好。”

  退休老人李老伯说,他今年9月才满70周岁,因此不能享受特殊增加养老金办法,他对此表示担忧。

  市劳动保障局解释说,今年6月30日未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明年满70周岁后,如果他仍属养老金偏低人员,在明年增加养老金时,就可以继续享受特殊增加的养老金。如果市民还有疑问,可拨打12333电话咨询。“十一”长假期间,12333劳动保障电话中心24小时接受市民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