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科接诊量堪比工作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05 新闻晚报

  

儿科接诊量堪比工作日

  ▲儿科门诊数量剧增

  晚报讯 昨天,市儿童医院人声鼎沸。据值班医生介绍,由于这两天天气骤变,很多孩子感冒发烧,医院长假不闲,反而迎来一个就诊高峰。

  昨天下午1点,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汤医生忙得还没吃中饭。他告诉记者,这几天虽然是假期,但接诊量一点都不少,甚至有些时段还高于平日的接诊量。

  10月2日以来申城气温骤降,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性感冒和肺炎的患儿数量大幅增加。平均每天有400多个孩子要接受输液治疗,输液室不够用,只好在走廊上搭出临时床位;由于有些孩子需要住院观察,医院的床位也出现紧张,走廊加了病床还是供不应求。

  与以往不同,孩子的“节日脖——拉肚子,在已经过去的几天长假里没有出现高发趋势,儿童医院这方面的接诊量与往日基本持平。另外,节日里常见的儿童意外伤害病例,今年国庆期间也保持在原来状态,没有出现就诊儿童数量剧增的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