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老板豪言两年内夺冠范甘迪不忘为姚明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05 新闻晚报

  火红的战袍、精神矍铄的老板、新加盟的队员,甚至还有拄着拐杖的苏拉。休斯顿火箭昨天首次集体在媒体面前亮相,所有的期待和憧憬也就此展开。

  昨天是新赛季的第一个媒体公开日,所以豪言壮语和美好憧憬都是必不可少的。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就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新赛季的期待:“我们拥有了夺冠的基础,我们拥有很多青春年少、期待奉献才华的年轻球员。就在今、明两个赛季,我们将夺得总冠军,这两种
结果我都能接受。”

  火箭上下自信满满

  

  麦蒂显然已经将老板的“两个赛季内夺冠”变成了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我认为,火箭队已经有了到达那个顶峰的实力,但我们仍然需要全力以赴,来证明我们能够做到。”麦蒂虽然没有明确说出新赛季的具体目标,但他对新赛季的野心依然不小,“我有预感,这会是一个最佳赛季,不单对我个人表现来说是如此,而且球队也能大有一番作为。”

  但就在几乎所有人都信心爆棚,甚至美国媒体们都开始纷纷推崇火箭时,却有一个人始终冷静地保持着他冰冷的本色,他就是主帅范甘迪。

  “我看过报纸了,对他们的评价我只有三句话。”范甘迪依旧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第一,不真实;第二,很愚蠢;第三、没有人会相信。”范甘迪表示,真正的冠军球队不会在赛季前就把夺冠挂在嘴边,所以现在任何预测都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行动,干劲十足地回到训练和比赛场上。”

  范甘迪还不忘保护姚明,对于美国媒体对姚明的评价进行了回应:“我现在拒绝回答本赛季姚明要提高哪些方面技术的问题。如果姚明把所有的批评都听进去的话,他现在一定会大脑混乱,觉得自己是一个很糟糕的球员。我希望姚明英文还没有好到能看懂那些评论的程度。”

  头天训练感觉很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火箭队在休斯顿的丰田中心球场开始了新赛季季前训练营第一天的训练。

  在第一天早上的训练便让球员们汗流浃背,但他们依然充满乐观情绪。“开始训练感觉太好了1新加盟的大前锋斯威夫特说,“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虽然过程将非常艰苦,我们一定可以顺利通过考验。我们现在正在学习其他人如何打球,这很有趣。”这也是斯威夫特在火箭队的第一次训练,但这位新人的天分已经让火箭旧将们感到非常震撼。“他真能跳。”中锋姚明叹道,“他向我们展示了一些令人惊讶的扣篮,他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训练营第一天的训练比较简单,几乎没有身体对抗。球员们还在彼此适应,同时争取让自己的身体在火箭队近几年来最令人期待的一个赛季到来前达到最佳状态。不过,火箭队中不少球员在进入训练营时身体状况就很好,似乎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真正让人感觉好的是大家看上去在第一天就已经有了很好的状态。”麦蒂说,“每个人在训练中都很努力和集中精神。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重要的是今天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我们有不少球员是上赛季的老兵,因此只需要为球队的战术打下一个基矗”范甘迪说,“我想他们的身体情况都很好,但这并不意味着已经达到了篮球比赛要求的状态。让人高兴的是,他们都让自己在得到更好的状态前做好了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