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挖掘车铲断消火栓 近百吨自来水流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挖掘车铲断消火栓近百吨自来水流失(组图)

挖掘车铲断消火栓 导致近百吨自来水流失。 信报记者 王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挖掘车铲断消火栓近百吨自来水流失(组图)

工人无奈地看着自来水流失。 信报记者 王巍/摄


  信报讯(记者陈燕) 昨天15时15分,朝阳区西大望路蓝堡国际中心售楼处门口,一辆挖掘车将一老式消火栓挖断,导致近百吨自来水流失,附近多座写字楼停水。

  昨天15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挖掘车的挖掘铲挡在水柱上方,但还是有许多水喷出,流出的水淹没了售楼处门口的马路。 距离水柱一米左右的正前方,有一米高的电闸箱,为防止意外,施工人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现场施工的负责人——市政六公司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正在修缮西大望路,开始以为地表50厘米以内应该没有管线,没想到一铲子下去,水就喷出来了。为防止水喷到离地五六米高的电线上去,赶紧就用挖掘铲压住水柱,并停止施工,随后就向自来水公司报告。”

  16时35分,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关闭阀门,17时左右,路面积水被排干,施工人员发现,被铲断的是直径为75毫米的老式消火栓,连接着一根直径为400毫米的自来水主管线。

  北京市自来水公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关闭阀门直接导致附近多座

写字楼停水,公司紧急调配8辆供水车供水,由于被损的是老式消火栓,配件难找,具体何时修好还不好说。

  据了解,从15时15分开始跑水到16时35分阀门关闭,共80分钟的时间里,估计有近百吨自来水流失。

  截至昨天17时记者发稿时,抢修仍在进行当中。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