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14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26 新京报

  抢险工作结束,将展开事故调查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下午5时30分,随着最后一具矿工遗体被运到井上,新疆拜城县亚吐尔乡煤矿被困井下的14名矿工全部遇难。

  10月4日10时47分,亚吐尔乡煤矿矿工交接完班还不到1小时,煤矿便发生瓦斯爆炸
。当时矿井下共有25名矿工,爆炸发生后,有11人顺利获救和逃生,另有14人被困井下。

  截至5日,矿山救护队在井下发现了14名矿工的遗体。

  这14名遇难矿工分别来自陕西、重庆和四川,他们中一部分人的亲属正在从外地赶往拜城县的途中。

  这次矿难中11名生还者目前在拜城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据医院普外科护士长高潮介绍,逃生矿工的病情主要是瓦斯爆炸产生的有毒气体引发的轻微中毒和惊吓,再观察几天估计就可出院。

  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一位负责人说,此次煤矿事故的抢险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下一步工作将转到事故原因调查和责任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