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今迎旅客回程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2:10 北京晨报

  预计今明两天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30万人次

  晨报讯(记者 李晨光)“十一”黄金周已接近尾声,记者昨天从首都机场方面了解到,假期前5天进出港旅客已突破60万人次大关,回程旅客高峰将在今天出现,预计今明两天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将在30万人次左右。此外,铁路部门的客流也将在今天有大幅度上升,各火车站、周边公交线路已经做好了相应准备,迎接客流高峰的到来。

  公交车延长末班

  据公交部门介绍,为了及时疏散火车站客流,北京西站、北京站附近的特1路、728、52等线路都做了调整运力的准备,除了缩小发车间隔外,还在重要线路上延长了末班车时间。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由于火车站附近交通压力一贯比较大,客流增多进站、检票等时间也会加长,离京乘客一定要安排好乘车时间,避免误车误点的情况。

  西站车位全部开放

  记者从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西站地区的800个停车位目前已经全部开放。其中位于北恒广场的地上停车场可容纳260多辆车,地下停车场的东、西、中3个车库也可分别容纳180多辆车。

  此外,西站

出租车调度站已与12家出租车公司建立了联系,由300辆出租车组成的出租车队在西站值班,若出现缺车的情况,可及时与出租车公司协调。

  -相关新闻

  昨日全国景点

  客流量回落

  晨报讯(记者 韩娜)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5天,各地旅游接待总量已从峰值开始稳步回落。部分宾馆饭店的入住率有所下降,在一些旅游热点城市,铁路返程客运开始升温。

  根据昨晚全国假日办发布的第5号旅游信息通报,纳入全国假日旅游预报系统的116个直报旅游区(点)全天共接待游客218.56万人次,多数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点)客流已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全国假日办提醒出游的旅客,应当尽早做好返程安排,要根据路途的远近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避免客流过于集中而造成延误。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