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处违建将向堵疏并重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3:10 深圳商报

  查处违建将向堵疏并重转变

  市领导检查宝安龙岗查违建工作我市长假期间违建得到有效控制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国庆长假期间,我市查处违法建筑取得明显效果,全市未出现大的违法抢建现象。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昨天到宝安、龙岗两区检查工作时强调,全市开展查处违法建筑接近一年,取得明显成效,抢建违法建筑的势头已经得到极大的遏制,为下阶段建立日常的长效管理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矗

  国庆期间,全市仅发现零星抢建。市查违办在10月1日至4日,接到举报31宗,涉及抢建、装修的投诉25宗。各区对市查违办的督办事件快速反应,当天即以制止并拆除。

  据了解,市政府节前下发了《关于做好国庆长假期间查处违建工作的通知》,对查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周密部署。市、区、街道、社区的巡查队伍全部不放假,加强了值班巡查、检查。

  宝安区在10月1日至4日,共巡查发现有复工抢建苗头迹象8栋,全部及时制止,对明显发生抢建行为的,坚决拆除。龙岗区只是在个别工地,发现少数工人在活动。该区及时行动,清理了建筑工地。

  听取了宝安、龙岗查处违法建筑工作的汇报后,吕锐锋表示,国庆长假期间,各区查处违法建筑工作措施得力,广大基层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没有放松查处违法建筑工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节日坚守查处违法建筑工作的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吕锐锋指出,全市目前已形成了坚决拆除违法建筑的大氛围,取得明显成效,为下阶段建立日常的长效管理机制提供了良好的基矗本月底,我市将召开全市查处违法建筑再动员大会,查处违法建筑将由控制向堵疏并重转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