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江最大洪峰明日抵武汉 湖北确保堤防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6: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汉江最大洪峰明日抵武汉湖北确保堤防安全(图)
群众在巩固堤防

  本报讯(记者 毕卫 张军 饶纯武 王琰 通讯员 程启竞)昨晚8时30分起,省委书记、省防指政委俞正声,省长、省防指指挥长罗清泉召集省防指成员开会,周密部署汉江防洪决战。俞正声要求省防汛指挥部及汉江沿线各县市,要将防汛摆在各项工作之首,全力以赴,确保汉江大堤万无一失,向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9月末以来,汉江流域发生今年第三次洪水,其范围广、雨量大、来水多、库水高。这次洪水落差大、流速快,汉川到汉口70多公里河段内,水位落差达9米以上,这在汉江防洪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而皇庄站从前天17时23分以后,一直维持在1.61万立方米每秒以上的流量,长达26个小时以上,也是历史上第一次。汉江防汛可谓全面告急,防洪形势严峻。而汉江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经济发达。

  据省防指负责人介绍,昨日汉江超设防水位堤防已达620.47公里,超警戒水位堤防达209.8公里,

襄樊、荆门、孝感、汉口四地已有58898人上堤防守。十堰、荆州、天门、仙桃等地数万干群亦奋战一线堤防,其中,潜江干部群众昨日下午对当地彭家祠出现的险情作了应急处理。

  省防指在昨日下发的紧急通知中要求,汉江沿线市县全力以赴,严密防守,确保堤防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大中城市、重要交通干线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又讯 昨晚7时,武汉市召开汉江防汛紧急工作会,市委书记苗圩、市长李宪生要求汉江沿线各区,按照省防指紧急通知要求,落实代号“138”预案的各项准备,做到“重点堤段150人、其他堤段100人值守”,组织人员昼夜巡查堤防,确保武汉安度此次汉江秋汛。

  武汉市民政、卫生等部门也已启动预案,民政方面已筹集大米、方便面、矿泉水、马灯、燃煤、棉被、帐篷等救灾物资;卫生方面组织4家

医院组成医疗小分队赶赴现常

  另据长江委水文局预报,明日14时,洪峰水位将以28.6米抵达新沟,随后入境武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