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开幕式今晚预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05 南京晨报

  晨报讯经十运会组委会安排,十运会开幕式首场预演今晚在南京奥体中心正式举行,届时,将有数万名运动员、工作人员和观众涌入奥体中心。为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有序顺利地观看预演,十运会安保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详释开幕式预演。

  警方呼吁观众提前进场

  据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德忠介绍,十运会共有56项安保方案,其中重点是开幕式安保方案。今晚的开幕式首场预演是按照12日开幕式程序进行的,预计有4万多观众观看今晚的开幕式预演。为确保安全,今晚将投入1万名警力。

  据介绍,所有车辆只能到达交通疏导区,管控区需要特别通行证才能进入。何德忠副局长告诉记者,乘公交和地铁是最好的方法,私家车停车场离中心需要步走30多分钟,而公交车站和地铁出口仅需要5分钟。他们在下午4点30分后开始进行检票。警方呼吁观众最好能提前进场。

  物品举过头过安检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观众进入所有场馆一律不得携带管制器具、软硬包装饮料、打火机、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观众禁止带包入场,听从安检人员的指挥接受安检;在等待通过安检门时,应当先将随身携带的金属物品包括:手机、钥匙、照相机、硬币等拿出放在手中,通过安检门时,将随身携带的金属物品,举过头顶,以加快安检的通过率。因工作需要必须带入场内的包裹,需过X光通道机安检。

  进退场服从工作人员引导

  据介绍,每个座位上都有礼品袋,里面有一些食品和互动用品,观众进场后不要随意拿别人礼品。每个看台后面都有小卖部。在开、闭幕式和各项比赛时,观众要文明观看,遵守活动和赛事的各项管理制度。一是在进退场时要有秩序地进出,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二是在看台上,要对号入座,不要随意走动。开幕式结束时将燃放焰火礼花,广大观众要安全文明观看,不得越过警戒区,以免发生意外。三是在观看比赛时,要热情为双方运动员加油,注意文明用语,不讲市骂,尊重对手。

  作者:沈宫轩 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