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建设驶上“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51 东方今报

  河南电视台记者杨中新

  国庆前夕,全长46公里的济源至洛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标志着河南省18个省辖市全部实现了“市市通高速”。至此,所有省辖市均可在3小时内抵达省会。

  高速公路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对于充分发挥河南区位优势,
推动中原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三年来,河南每年高速公路建设投资超过百亿元。今年是河南省在高速公路建设上投资最多、建设规模最大、通车里程最长的一年。

  目前,河南在建高速公路里程已居全国首位,而且,高速公路建设的投资主体也在发生变化,通过招标选择的第一家民营企业许昌瑞贝卡公司投资近19亿元,建设的尉氏至许昌段高速公路,也将在今年11月份建成通车。

  随着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物流业迅猛崛起,目前河南省从事物流的企业有6000家,从业人员99万人,年货运周转量达到435亿吨。

  一个以郑州为中心,北连华北、南连华南、西牵陕晋、东接“长三角”的河南高速公路网络圈目前正在形成。

  有人形象地说,过去的郑州是靠京广陇海两大铁路线拉起来的,而现代化的郑州,要由河南高速公路网络来促成。

  【精彩点击】到2010年,河南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5123公里,可实现95%的县市平均30分钟以内抵达高速公路网,建成出省道路13条,省界出口22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